photo

photo

Tuesday, October 5, 2010

Google Reader (1000+)

芝加哥的天气真是好得没话说。天上无云,晴空万里,加上凉爽爽的风吹在身上,让人说不完的清爽。在这样天气里的芝加哥城一切都变得可爱干净了。
于这样的天气里坐在窗前对着电脑本应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可是我任务在身,尚未完成,不能享受惬意的心情·····也可能是因为我窗外面对的是一堵砖墙,阳光撒不进这个block中庭的地带。要是我有个公寓带着能照到阳光的可爱阳台的话我现在的心情可能就不一样了。

话说看了关于政府的文章,我觉得政府的权利太大,凌驾法律之上,并且拥有巨大的体制。为了维护政府的权利必须进行对舆论控制;体制内的人从体制里获得了利益,屡见不鲜腐败,也乐于为维护体制而出力,事实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在这个架构内,经济是由政府调控的,不利于政府的舆论是要压制的,持不同意见者是要封堵口鼻施加打压的,阻止体制获利的民众是可以理直气壮欺负的。

而我却从类没觉得生活中充满这么多不平等。人追逐名利的怪像是有的,网民被舆论压制我见过,拆迁纠纷谁有理很难说得清。作为老百姓平时不会议论政治,顶多就是不满的抱怨和乱叫几声,并不会真正被压迫,懂政治能议论的人才能体会到被禁声的处境。

我想表达的是追逐名利的怪像和莫名的压抑感。新贵们成了百姓的追捧对象,代表了人们的价值观。他们往往和体制是脱不了关系的。人们的压抑感也来自于体制。他的舆论控制,媒体的导向,房价对人们财产的掠夺,产生矛盾时的悬殊较量,让人感到压迫,让人想喊喊不出来.在压力中的人们用后现代的讽刺嘲笑这些,这种精神是小白兔的精神,是草泥马的精神,他们虽然很容易就会被人吃掉被河蟹整掉,但是他们会坚持嘲笑的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